芜茗仁仕

【山花/魏白】 让他降落

“何老师,我是不是应该跟小白分手?”魏大勋一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给何炅发消息。

 

门外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掏钥匙的叮呤咣啷,钥匙插进锁孔里的那一瞬间,魏大勋按灭了手机屏幕,在白敬亭进门的同时迈着慌乱的脚步走到门口,装作若无其事地像往常每次迎接回家的男友一样喊了一声:“回来了啊!我去给你热饭!”但是这次他却忘了给门口的男友一个习惯性的拥抱,只是匆匆露了个脸就转身奔向厨房。没等到熟悉的拥抱,白敬亭在鞋架旁呆立了一会儿,盯着厨房里那个忙乱的背影有些不知所措,刚结束一天拍摄的他早已身心俱疲,现在没有了男友的怀抱更让他有些委屈。

 

“或许他在给我准备什么大餐?”白敬亭这样想,并且在心里狠狠地唾弃了一下莫名矫情的自己。坐到沙发上掏出手机想给助理发个明天工作安排的信息,却发现手机似乎落在了送他回家的车上。眼睛瞥到魏大勋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手机,想着给自己的手机打个电话请人给他送过来,当他用指纹解了锁后,展现在他眼前的是魏大勋跟何炅的微信聊天界面。虽是恋人,甚至两个人最初热恋时为了表示自己的忠诚,和普通小情侣一样幼稚地将自己的指纹录进了对方的手机,但是他们从未试图窥探对方的隐私,这次他无意打开了聊天界面,第一反应就是退出,但是很不幸,何老师在这时发了条消息回复牵引着他的眼球不自觉地移动:“为什么和小白分手?理由呢?”

 

“魏……”白敬亭看到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叫魏大勋,但在声音发出的前一秒他反应过来,用上齿死死地咬住下唇,不让一点气流逃出他的口腔。他又不甘心地看了一遍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其实只有两句话,一条魏大勋发过去的,一条何老师刚刚回复的,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像在看万字文言文一样读不懂是什么意思。

 

怎么就分手了呢?为什么要分手呢?

 

他用颤抖的手轻轻地把屏幕暗灭,悄悄地把它安置回原位,拼命地控制自己紊乱的呼吸,确保自己不会流露出哭腔后用很大很大的声音对厨房里的人说:“大勋!杂志社让我回去再补拍一组!我出去一趟!”这次他也没有如往常分离时和爱人依依不舍地拥抱,而是像战败的士兵丢盔弃甲地狼狈逃离战场。魏大勋在听到门“哐”的一声关上时才转过头长长舒了口气,内心的慌乱忐忑让他没有发现白敬亭和以往的不同——白敬亭从来不会那么大声地跟他说话,而是温柔礼貌地与他交谈;白敬亭从来不会在关门的时候弄出很大的声音,而是会轻轻地把门带上,只留下轻巧的一声“啪嗒”。

 

不用继续在厨房里躲避爱人,魏大勋重新坐回到沙发上拿起手机,给何老师回复:

“我觉得小白和我在一起不快乐”

“他总是隐藏自己的情绪,不会对我撒娇,从来没有给我提过什么要求”

“这么久了,他甚至没跟我吵过一次架”

“我觉得他好像高高地飘浮在天上,我给不了他想要的”

魏大勋手指翻飞,把自己的苦恼一股脑儿地倾吐给前辈。对面可能在忙,等了很久也不见有回复,魏大勋一个人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屋内的光亮一点一点地被夺走他也没有察觉。

 

白敬亭随意扯了个谎就闯出了家门,没有手机没有钱包,只有塞在口袋里的口罩和他出门顺手带出的放在门口柜橱上的帽子能让他稍微遮挡一下这张微博有千万粉丝的脸。为了避免让现在这张顶着一双通红的眼睛、挂满了泪痕的脸登上今晚的微博热搜,尽管万般地想要逃离,他还是用残存的一点理智让自己走到小区那个被遗弃在灌木丛后的生满铁锈的秋千,慢慢地坐了上去。这里隐蔽性很好,好到连阳光都找不到,只有雨会偶尔光顾于此,当小区新建了公园以后,这个秋千便毫不意外地被孩子们抛弃,徒留铁锈年复一年地大块大块贴上它的皮肤。

 

在这里,白敬亭摘下了口罩,像濒死的鱼贪婪地掠取新鲜空气,可是就连空气似乎都不在这个角落流动。他的胸口和鼻腔被堵塞,眼角却源源不断地淌出泪水,他哭得很安静,无论是谁经过都不会发现这里躲着一个人;但他又哭得那么汹涌,弯曲的脊背像在刮着飓风的海面上颠簸的渔船。

 

为什么分手?凭什么分手啊?理由呢?我那么爱他……

 

白敬亭真的很爱魏大勋。

 

他因为魏大勋一句玩笑话“鞋子买那么多干嘛呀,咱还得攒钱买大房子呢!”从此再也不轻易下单买鞋,尽管他看到那双鞋子的第一眼就被深深迷住了。

 

他很喜欢吃火锅,可是魏大勋说总是吃火锅不健康,而且在家里吃自己烧的菜才有幸福感,于是他去吃火锅的次数大大减少,今天魏大勋打电话让他回家吃饭他一口答应,尽管同事邀请已经忍了好几个月没有碰火锅的他去聚餐吃火锅。

 

他不怕恐怖密室,可是魏大勋“人菜瘾大”,明明怕得要死却非要去玩儿,最开始他总是沉着冷静地带着两个人走出来,可是一次魏大勋说“小白,你咋不怕呢!你这样让我很自卑唉!”他知道魏大勋曾经或许因为身材而不自信,所以之后再去密室他总会记着要紧紧牵着魏大勋的手,偶尔装作被吓到的样子,再顺从地缩进男友的怀里给魏大勋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他真的很爱他,他很怕自己做得不够好让魏大勋讨厌自己,所以他不会缠着魏大勋撒娇,不会要求魏大勋给自己做什么,不会跟魏大勋吵架,不会让魏大勋找到自己有哪怕一点做得不好的地方……可是,为什么还是要分手呢?为什么,还是被遗弃了啊,像这个锈迹斑斑的秋千……是自己做错什么了吗……白敬亭满脑子都是这些问句,但是大脑缺氧使得他无力去思考问题的答案,只能把自己深深淹没在汹涌的泪水和无解的难题之中。

 

魏大勋被手机铃惊醒,是白敬亭的助理:“大勋哥,请问小白跟你在一起吗?他手机在我这儿,我要不给他送过去?”

“你们没在一起?他不是说杂志社要叫他补拍一组吗?”

“不会呀,杂志今天下午早就拍完了,当场还检查确认过,效果很好,对方也没跟我联系过补拍的事。”

 

魏大勋恍然猜到了什么,匆忙挂了电话奔出家门——小白估计是看到了自己发的消息。可是,又能去哪里找呢?魏大勋病急乱投医,打通了远在长沙的何老师的电话:“何老师,小白在您那儿吗?”

“大勋?小白在北京,我在长沙。”

“对不起何老师,我太着急了。”直到对面前辈温和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他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蠢的事。

“小白……知道了?他生气离家出走了?”

“我不确定,但是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找他……是我的错……”魏大勋此时紧紧握着手机,像抓着一棵救命稻草。

“大勋,小白很爱你,你们当初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录节目都止不住地在笑。我问他,他捧着手机献宝似的给我看你们的聊天界面,傻乎乎地问我他有哪些缺点要改正的,他说不能让你发现他有任何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能让你有机会甩开他。大勋,小白真的很爱你,但是看了你说的那些话之后,我明白你也很爱小白。他的爱是做最好的自己,而你的爱是让他做真实的自己。你别慌,小白是个有分寸的,找到他后你们俩说开就好了。还有,别轻易说分手的话。”

“好,谢谢何老师,我先去找小白了。”魏大勋听着何老师的话,鼻子已经开始泛酸。挂了电话,他冷静思考了没有手机没带任何证件还有一定知名度的人在此时会去哪儿,最后他得出结论:自己要找的那个人还在这个小区。

 

他没有喊他的名字,只是一个人沉默地走在灯光昏暗的小区,一边找一边回忆两个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他突然发现,他多么幸运拥有这么一个宝贝——他的爱人帅气聪明,他的爱人温柔体贴,他的爱人把原本应该放鞋的位置腾出来放他喜欢的柜橱,他的爱人放弃最爱的火锅吃他做的并不那么美味的饭菜,他的爱人在密室紧紧握住他的手配合着给他想要的幼稚可笑的面子,他的爱人面对他时傻得分不清自己的玩笑话……可反观自己,又有什么值得他爱人这么小心翼翼的爱?混蛋如他,甚至说出分手这种该死的话!想到这儿,他不自觉加快了脚步,他想抱着他说“对不起”,想告诉他想买多少双鞋都可以,想带着他去吃北京最好吃的火锅,想在密室里故意吓他一跳,然后抱着他说“我爱你”……

 

白敬亭哭得太久了,等他哭累了才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慢慢撑着秋千站起,强烈的眩晕让他踉跄,眼前浮现密密麻麻的星星,脑袋里阵阵胀痛袭来,他不得不又坐回秋千上,这次没有控制好力道,缺少润滑油的秋千在夜里发出一声突兀的呻吟,恰好被路过的魏大勋听到。或许是心灵感应,魏大勋匆匆拨开灌木向声源寻来,终于,他看到了他的爱人。

 

“小白?”魏大勋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听到熟悉的声音,白敬亭第一反应就是逃跑,他也这么做了,速度快到魏大勋来不及拦住。但是坐了那么久又哭了那么久的白敬亭怎么能快得过魏大勋?他还没有跑出几米远,手腕就被魏大勋握住。

 

既然跑不过,那么,分手这件事不能让魏大勋抢了先,白敬亭转过头倔强地看着魏大勋,但其实哭肿的眼睛让他什么也看不清,他说:“魏大勋,我们分手吧!”然后他低下头盯着对方不存在的影子,等着他说“好”。可是没有,他猝不及防地被带进一个熟悉的怀抱。

 

“魏大勋!你放开!”他拼命地挣扎。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始作俑者牢牢地把他钳固在自己怀里。

 

“你快放开我!趁我现在还没反悔……你快让我走……嗝……我不想和你分……嗝……手,我真的好……嗝……爱你……”他还是没忍住,那个故作坚强的外壳被他抛开,他打着哭嗝断断续续地表白。真丢人啊,都要分手了还说这种话给谁听,他自己嘲笑着自己。

 

“那就不分手!”他听到怀抱的主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小白,我错了,我们不分手,你那么爱我,我那么爱你,我怎么舍得放手。我当初想的是你在我面前总是那么听话,总是顺着我的意思做事,我怕你不开心,我觉得是我让你不自在,所以我想放开你让你做回自己。但是现在我不想放走你了,我想让你在我面前做回自己,我想告诉你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爱你,你可以买很多很多鞋,你可以吃很多很多顿火锅,但是你的爱人只能有一个我。白敬亭,你愿意跟我一直在一起吗?”说最后一句话时,魏大勋把白敬亭放开了,还给了他自由,把选择权交到了他手上。

 

白敬亭发现在这个天空没有星星的夜晚,在这个只有雨水光顾的角落,阳光此刻竟然在这个小角落找到了落脚点。他再次用红肿的眼睛盯着魏大勋,久到魏大勋的手心开始冒汗,他猛地扑进爱人的怀中,闷闷地说:“那你明天就给我买新鞋子!今天晚上就带我去吃火锅!以后再也不能说跟我分手了……好不好……”他还是有些害怕,稍稍扬起脑袋望向魏大勋的眼睛,魏大勋只是笑着一声声地回答着“好”,末了还加了一句“以后去密室,我都要我的小白骑士保护着我!”白敬亭被逗笑了,吹出个不大的鼻涕泡儿,在魏大勋的笑声中害羞地埋进他的怀里,还泄愤般狠狠地用对方的衬衫擦了擦。

 

魏大勋搂着被重新找回的宝贝,庆幸终于让他降落在自己怀中。


评论(12)

热度(74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